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人吃葛根抗衰老 葛根怎么吃

时间:2015-12-16编辑:正燕

女性吃葛根的好处?葛根中所含的葛根素对卵巢有特定的活性作用,能增加卵巢局部循环系统的血流,滋养卵巢,激活卵巢激素的自然分泌,因此可延年益寿,特别是对中年和绝经妇女养颜、延缓衰老更具有意义。

因此葛根有“女性的保护神”之美誉。

女性吃葛根的好处?医学研究表明,葛根所含的黄酮类物质达12%左右,如异黄酮(植物雌激素)、大豆甙元、葛根素等10余种功效成分,具有显著调节内分泌、双向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尤其是野生葛根中的异黄酮,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植物中含量和活性最高的植物雌激素样物质。葛根素是一种糖苷性化合物,对心血管有很好的作用;对卵巢有特定的活性作用,可延年益寿,延缓衰老。

女性吃葛根的好处?葛根食用的方法有多种,炒、煲汤、熬粥等。葛根粉是经过加工的初级产品,食用很方便,按使用说明调成糊状即可。葛根粉也可当作料,可替代淀粉或 生粉勾芡,能使菜汁浓稠,味道也更好。做粥时取葛根粉20克、粳米50克,将淘洗干净的粳米与葛根粉一同入砂锅,加水500克,用旺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熬煮 至粥稠即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