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老年人吃栗子要注意什么呢

时间:2015-12-10编辑:正燕

发霉之后的板栗最好别吃

1、老年人吃栗子要注意什么?生吃板栗并不容易消化,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最好对板栗“敬而远之”。

2、一些人喜欢在饭后大量的吃板栗,这是非常不正确的,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反而会令身体摄取过多的热量出现肥胖。

3、老年人吃栗子要注意什么?日常服用的时候一定要适量,避免由于过量服用出现消化不良、胃胀等等情况。

4、发霉之后的板栗最好别吃,否则很容易出现中毒的情况。

5、老年人吃栗子要注意什么?很多人喜欢购买刚刚出锅、色泽漂亮的糖炒板栗,这个时候就需要小心了,因为一些卖相比较好的板栗很有可能加入了一些对于身体有害的工业石蜡,大量服用对身体的健康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建议购买糖炒板栗的时候到正规的商家进行购买,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保障生命安全。

6、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是饭后大量吃,以免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体重。

7、老年人吃栗子要注意什么?中老年人若养成每日吃风干的生板栗的习惯,可达到有效预防和治疗肾虚、腰酸腿疼的目的。建议中老年人每日早晚,各吃生板栗三四枚。把板栗放在口中细细嚼碎,至口感无渣成为浆液时,一点点咽下去,能使保健效果最大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