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讲解老年人怎么饮食才能长寿呢

时间:2015-11-17编辑:正燕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不仅仅只是吃饭填饱肚子那么简单,老年人怎么饮食才能长寿,更多是科学进食,怎么吃最健康,怎么吃可以长寿,下面我们看下老年人怎么饮食才能长寿呢?

老年人由于机体各器官功能减退,老年人怎么饮食才能长寿,对膳食要求比较特殊,所以为了确保健康长寿,需要做到以下“12点”。

1.数量少一点主食宜比年轻时少15%。

2.质量好一点宜食优质蛋白质,老年人怎么饮食才能长寿,如鱼类、禽类、乳类、大豆制品等。

3.蔬菜多一点蔬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如芹菜韭菜等,每日不少于250克。

4.菜要淡一点盐吃多了会增加血容量,使心、肾负担加重,老年人怎么饮食才能长寿,所以每日食盐量要控制在6克以内。

5.喝水多一点喝水少,血液黏稠,老年人怎么饮食才能长寿,易诱发动脉粥样硬化,所以每日保证摄入2500毫升左右的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