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老年人贫血吃阿胶可以缓解头晕心悸吗

时间:2015-11-17编辑:正燕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阿胶能促进红细胞与血红蛋白的生成,有显著的抗贫血、止血作用,贫血吃阿胶可以缓解头晕心悸,还能有效改善体内钙的平衡,促进体内钙的吸收,使血清钙增高。

许多疾病可以引发生贫血,但是由于生成红细胞原料(铁、叶酸和维生素B12)缺乏导致的营养性贫血是常见的类型,贫血吃阿胶可以缓解头晕心悸,而老年人往往更容易发生营养性贫血。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王翠侠介绍说,老年人随着年龄不断增长,牙口越来越不好,味蕾萎缩,胃肠功能也慢慢退化了,营养物质消化吸收率变差,很容易贫血。贫血吃阿胶可以缓解头晕心悸,另外,老年人的红骨髓逐渐减少,导致造血机能下降,也是造成贫血的一个主要原因。

要想有效治疗贫血,科学的食疗食补最重要。贫血吃阿胶可以缓解头晕心悸,也许有些人会选择多吃点大枣或是菠菜,其实被称为“补血圣药”的阿胶在改善贫血方面更突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