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老人饮食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时间:2015-11-16编辑:正燕

老人的身体都比较脆弱,老人养生,绝不能想当然,老人饮食应该注意哪些,特别是日常饮食,需要特别的注意,专家为老人的饮食养生提供了10点建议,您不妨多注意一下。

1、质量宜高

质量高不意味着价格高,如豆制品、蛋、奶等都是质量高的食品,老人饮食应该注意哪些,老人应当经常食用。还要注意多吃鱼,少吃肉。糖的主要来源是主食和蔬果,尽量减少白糖红糖、砂糖等精制糖的食用。

2、食物宜杂

没有一种食物能包含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因此,老人饮食应该注意哪些,每天都要吃谷类、蔬果、菌藻等多种食物,还要注意荤素搭配,粗细搭配,色泽搭配,口味搭配,干稀搭配。

3、蔬果宜鲜

新鲜、有色的蔬果类,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老人饮食应该注意哪些,水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有刺激食欲增加和维持体液酸碱平衡的作用。

4、数量宜少

若要身体安,三分饥和寒。老人要吃多种食物,老人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但每种食物数量不宜过多,每餐七八分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