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夏季老人吃粗粮有哪些好处呢

时间:2015-11-16编辑:正燕

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家中的老人身体健康,但是由于老人身体功能的下降,所以在饮食上就需要注意了,现代人多吃精粮细面,对于粗粮却很少涉及,殊不知粗粮当中含有丰富的不可溶纤维素,老人吃粗粮有哪些好处,有利于消化系统的正常运动,因此夏季老人养生吃粗粮,那么怎样吃才能达到养生功效呢?

糙米适合熬粥

糙米词如其意,就是粗糙的米。糙米在一般的超市中就可以买到,老人吃粗粮有哪些好处,外观完整,色泽黄褐色或者浅褐色的散发香味的糙米最好。在做糙米粥之前,要先把糙米浸泡30分钟左右,然后与做正常的米粥一样煮就可以了。老人吃粗粮有哪些好处,糙米粥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于消化和营养的吸收。但是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直接喝这种糙米白粥。老人吃粗粮有哪些好处,通常情况下,直接喝白粥,可能会引起血糖的突然增高。

薏米煲汤最滋补

颗实饱满的薏米清新黏糯,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薏米还有很多功效。老人吃粗粮有哪些好处,中医上说,薏米有强筋骨、健脾胃、消水肿、去风湿、清肺热等作用。老人吃粗粮有哪些好处,薏米对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滋补品,大量的维生素B1不仅能够让皮肤光滑美白,还能起到抗子宫癌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