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老年人健康饮食有哪些

时间:2015-11-16编辑:正燕

饮食应有规律一日3餐,每餐荤素搭配或粮、豆、菜混食,以保持平衡饮食。老年人健康饮食,有的老年肝炎患者消化功能不好、食欲不振,也可少量多餐,如每日5餐,并采用半流质饮食。亦可每日可供给150-200克水果。维生素在饮食上供给不足时,可用维生素制剂补足。

老年人的生理与营养状况随着老年化的进程而改变,老年人健康饮食,在感染肝炎后,更应注意饮食调养。

肝病饮食四味:酸甜苦辣

(1)足量的蛋白质其中优质蛋白质应占总蛋白质的50%以上。实验证明,老年人健康饮食,老年肝炎患者的消化吸收功能减弱,对蛋白质的利用能力不如青壮年,故其供给量应高于正常成人,每日每公斤体重蛋白质的供给标准为1.5—2克。要多吃牛奶、脱脂奶制品、鱼类、瘦肉等,以及煮烂软的黄豆及其制品。老年人健康饮食,不要吃生蛋、干炒整粒黄豆或油炸的豆类,少吃或不吃不易消化的油炸类硬质食品。尽量少吃富含嘌呤碱的食品,如沙丁鱼、肾、肝、浓肉汤等。为减少嘌呤碱含量,可采用先将含嘌呤碱多的肉类等用凉水浸泡2小时后再煮熟,弃汤食肉或再加工成菜肴,老年人健康饮食,其嘌呤碱含量可减少半数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