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老年人晨练后能吃早餐吗

时间:2015-11-14编辑:正燕

虽说现在已经是冬天,但很多中老年人还是愿意早起参加晨练。老年人晨练后能吃早餐,可是,有些人起床便开始锻炼,忽视吃的早餐问题,有些老年人会选择一部分食物在锻炼之前食用,锻炼回来后,将剩余的食物吃掉。这样,既能避免运动时出现不适症状,也能保证一上午能量、营养素的充分供给。

1、晨起锻炼先饮水

睡了一夜,体内的水分丢失较多。老年人晨练后能吃早餐,人在睡觉时,皮肤、唿吸道每小时要散发约20~35克的水分,再加上尿液的排出,身体会处于相对缺水的状态。若清晨没有饮水习惯,就会使血液比较粘稠,老年人晨练后能吃早餐,流动速度缓慢,易形成血栓、血容量的明显降低,会出现胸闷、心悸、头晕等不适,甚至会引发心肌梗塞。

为了身体健康,建议你起床后尽快喝一大杯温开水,老年人晨练后能吃早餐,此时肠粘膜能很快吸收水分进入血液循环,有效地增加血容量,稀释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预防心绞痛、心肌梗塞、脑溢血、脑血栓等发生。

早起喝了水,待一会儿再去运动,老年人晨练后能吃早餐,还有助于消化道代谢产物清除,加速体内毒素的排出,缓解老年人常见的便秘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