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中医针灸怎样减肥

时间:2015-11-04编辑:雪航

3、中医针灸减肥不主张“饥饿疗法” 与众多减肥方法不同的是,在针灸减肥的过程中,不强调过分的控制饮食,特别不主张采取“饥饿疗法”。 因为过分节食后,重则可能导致厌食症、造成消化器官功能障碍、产生严重后果,轻则造成人体代谢功能降低,而代谢功能降低是进一步致肥的潜在因素,一旦恢复正常饮食,患者会继续增胖,甚至可能比以前更胖。针灸减肥的最大优势也就在这里。

二、针灸减肥好处

好处1:调理胃肠功能 很多肥胖的原因就是因为摄入能量太多,肥胖的人总是很想吃东西,这是因为针灸减肥能延长胃排空的时间,使本来亢进的食欲得到抑制,甚至下降。而且在针灸减肥过程当中还能改善肠道功能。

好处2:改善机体新陈代谢 针灸减肥能增强新陈代谢的速度,使身体燃烧脂肪增加,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而在针灸过程中,可以看到肥胖人新陈代谢的改善,比如一些糖尿病、高脂血症患者,在针灸过程中往往病情也能得到调整。

好处3:改善内分泌系统功能 很多肥胖是发生在青春期、产后、更年期这几个阶段,特别是女性,因此在针灸减肥过程当中,很多在减肥过程中并没有针对这些症状进行治疗的朋友往往通过针灸,就能改善原来的症状,这都是内分泌得到改善的结果。

好处4:除湿、降胃火、通便 针灸减肥可以帮助体内水和湿气太重的肥胖者利尿、发汗,从而达到消除水湿的作用。由于胃酸分泌过多肥胖者一直都有想吃东西的冲动,针灸的功能是帮助这一类肥胖者降低的胃火,降低或抑制肥胖者亢进的食欲,从而减少食量,避免过量进食,并抑制其肠胃消化能力及吸收功能。另一些肥胖者的致胖原因是由于惯性便秘,针灸可达到通便的效果,从而减少体内能量的储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