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黄金周出行指南

时间:2015-11-04编辑:魏魏


行前充分了解当地情况,并将出行计划告诉给家人或朋友

行前收集资料,多了解一些要去的地方的安全性,以及当地人惯用什么招术骗取观光客,知己知彼,可以减少意外的发生。

为了对家人负责,也为了保护自己,远游之前最好把已经决定的行程告诉家人(或朋友)。其中要包括每个地方最可能联络到你的地方,即使你完全不订旅馆,是背包流浪的那种,也应该选择几个必定会经过的处所,甚至可以把各国家旅游服务中心的数据留给家人,以方便亲友联系。

如果是出境游,还可以把个人资料和行程报给政府的外事部门,也就是让国家的外交部知道“他的国民”将去哪些地方。他们有责任维护你的安全,并在必要时提供你协助。所以,最好随身应该有各地领事馆的数据,也把这些资料留给你的家人。

穿着简单自然、忌携带贵重物品

尽量依当地人的习惯穿著,出外旅游可不是选美,切忌打扮花枝招展或钱财露白,引起歹徒注意。照相机每拍完一个景点后,马上收入随身行李中。搭乘交通工具时,将背包反背。

出门旅行忌携带贵重物品,一是容易遗失,二是容易被歹徒盯上。重要的东西,最好留在房间里的保险箱。如果旅馆没有,通常柜台后面会有。但要知道没有真保险的保险箱,房间里的小保险箱,一个人就能抱走,一般还是保险得有限。在治安欠佳的地方,如果旅馆没有保险箱,出门时最好把重要物品贴身带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