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中医穴位按摩治难言之隐

时间:2015-11-04编辑:艳艳

现在生活鸭巨大的今天,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轻微的便秘的困扰。严重者害怕上厕所,那种不敢做,不敢站的感觉,让人无法忍受,但有羞于求医,任其发展,恶化形成痔疮。痔疮分为痔瘘、痔核、裂痔;医生提醒,如果不治疗,有可能会危及生命!

中医穴位按摩治难言之隐

中医穴位按摩治疗痔瘘、痔核、裂痔

害怕上厕所,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会出血,会疼痛,会痒——相信许多人经历过长痔的痛苦。

痔可分为核、裂痔、痔瘘等等,痛苦程度几乎相同,都是无法忍受。很多长痔者都耻于上医院求医,因此任其恶化。但是痔——它并非一般无关紧要之病,它可能和生命有关。

痔是难病中的难病,痔的形成原因是由于不干净、便秘、慢性下痢、酒精吸取过量所引起。它受日常生活的影响很大,因此首先我们要重新考虑生活习惯,才能根本治疗。洗澡时应将身体洗净,不暴饮暴食等等都是预防长痔的方法。但是如果你长痔,不妨试试穴道指压健康疗法。

中医穴位按摩治疗痔时,首先指压“陶道”。“陶道”位于第一胸椎和第二胸椎之间的凹处。指压时,一面缓缓吐气一面强压6秒钟,如此重复10次。其次是指压“腰俞”。“腰俞”位于臀沟分开处。指压时一面缓缓吐气一面强压到感到疼痛程度6秒钟,如此重复10次(若请人代劳时,代劳者呼吸法与被压者相同),此时将肛门用力夹紧效果会更佳。还可以用单脚拇趾使劲跳绳,这样也有同样的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