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按摩穴位摆脱痛经

时间:2015-10-31编辑:雪航

你知道按摩穴位摆脱痛经吗?你有痛经吗?每月都要饱受一次痛经的折磨?痛经难道就真的不能治疗吗?专家指出,痛经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虽然对身体健康没有大碍,但痛起来真要命,不妨通过穴位按摩来缓解,不仅操作简便、实惠,还有不错疗效。

按摩穴位摆脱痛经:

月经前按摩三阴交穴 对于每个月月经周期较准时的女性来说,可以事先“防患于未然”。在经前一周左右时间,按摩“三阴交”穴位。三阴交,是脾、肝、肾三条经络相交汇的养生穴位,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位置。方法是用一侧手的拇指指腹,揉捻对侧“三阴交”穴大约1分钟左右,以自己感到有酸胀感为宜。这样做的方法作用原理是能让经血下行。所以要在经前下腹部、腰骶部出现疼痛时操作,如操作手法得当,会让瘀滞的经血排出,疼痛也会随之消失或减轻。

如果月经已至,则在经期可以按摩“十七椎”穴。“十七椎”在《千金翼方》中被称为“背部奇穴”,别名又叫“腰孔穴”,位于腰部后正中线上,第五椎棘突下,就是通常所说的“腰眼”。寻找穴位时,可用手压一压,如果有明显痛感,就是找对了位置。同时,用拇指指关节加点力度,按揉该穴,感觉按揉时有轻微的痛感,不能只按,一定还要揉,才能让血脉畅通,大约3~5分钟,疼痛就能有所缓解。但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所有痛经女性,通常只适用于寒性体质者,就是手脚通常冰冷、经血中有大量血块的女性。

可见,穴位按摩对于缓解痛经有很好的疗效,养生之道网提醒:按摩哪些穴位,是在经前按摩还是经期按摩是有讲究的。有的穴位在经期不能随意按摩,要慎用。

以上就是按摩穴位摆脱痛经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