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按摩穴位帮助孩子增高

时间:2015-10-30编辑:雪航

你知道按摩穴位帮助孩子增高吗?一个人身高有着先天遗传和后天生活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个子矮小的父母,他们的孩子如果细心调养,也能成为高个子哦。我们的绝招是通过按摩这些穴位也能达到长高效果。

按摩穴位帮助孩子增高:

揉腹:家长每天轻轻地为孩子揉腹,顺时针1分钟,逆时针1分钟,可调理脾胃、补益气血。

捏脊:孩子俯卧,背部裸露,涂抹适量滑石粉,用双手的中指、无名指和小指握成半拳状,食指半屈,拇指伸直对准食指前半段,然后顶住患儿皮肤,拇、食指前移,提拿皮肉,同时向上捻动,自尾椎两旁(即脊柱两侧)双手交替向前推动至大椎穴(脖后突出位)两旁。每天睡前给孩子捏3~5遍,对调理孩子消化系统,增强抵抗力有好处。

搓脊柱:家长每天用掌心搓孩子的脊柱,从下向上5-7次。可振奋阳气。

按压百会穴: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心,在两耳角直上与眉心向后的连线的交叉点。家长每天按揉孩子的百会穴20-50次,可振奋阳气、扶正祛邪、清利头目。

推三关:用食、中二指自腕横纹推向肘横纹100-300次,可调理脾胃。

拿三阳、三阴经:胳膊、腿的外侧为三阳经,内侧为三阴经,拿是推拿的一种手法,即用手捏。三阳经要从上往下捏,三阴经要从下往上捏,每天各3-5遍。

揉涌泉穴:涌泉穴在脚底的掌心处,每天揉30-50次,可补肾。

以上就是按摩穴位帮助孩子增高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