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穴位按摩缓解夏季疲劳

时间:2015-10-29编辑:雪航

你知道穴位按摩缓解夏季疲劳吗?长期坐办公室的白领们经常感到疲惫不堪、眼睛干涩、肩颈疼痛久坐导致大腿和臀部疼痛时有发生,尤其是在夏天,疲劳感更是时时缠绕,总想瞌睡或者好好休息一下,因此缓解疲劳也是办公室一族迫切想要寻找的方法,到底如何才能帮助我们缓解夏季疲劳感呢?

中医认为,可以通过自行按摩百会穴、太阳穴、风池穴等方法进行“自醒”. 太阳穴 位于眉梢和外眼角之间向后约一横指凹陷处,按摩此穴不仅能提神,还可缓解头痛症状。 缓解夏季疲劳常按三个穴位 具体方法是:用双手拇指或食指分别置于两侧太阳穴,做轻柔缓和的环形转动,持续30秒。此法适用于各类人群,但注意不可用力过度,以感觉酸胀即可。一般按摩的次数可多可少,可视大脑的疲劳程度来进行调整。

穴位按摩缓解夏季疲劳:

百会穴 位于头顶正中央处,按摩此穴可提神醒脑、升举阳气。

具体方法是:用双手拇指或食指叠按于百会穴,缓缓用力,以有酸胀感为宜,持续30秒,同时可做轻柔缓和的环形按揉,反复做5次。

风池穴 位于头后颈部两侧凹陷处,是足少阳胆经的穴位,按摩此穴除可提神外,还能缓解眼睛疲劳,特别对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或长时间伏案的人效果更好。

具体方法是:保持身体正直,头后仰,两手拇指分别置于两侧风池穴,做环形转动按揉1分钟,以有明显的酸胀感为宜,反复做5次。

那么夏季经常疲劳吃什么好?

一 、 摄入足量的维生素和铁质 目前,科学对维生素的作用尚未全部清楚,但维生素的缺乏确实影响人类的疲劳程度。水溶C和B复合维生素最易从身体中流失,因此需要补充,育龄期妇女还要注意补充铁质。 维生素也并非多多益善,过多的维生素会引起中毒,如身体不能排泄的维生素A和D过多即会导致这种结果。因此,服用维生素必须遵医嘱。

二、富含镁的食物 矿物质界的无名英雄镁元素对能量的产生是至关重要的。缺镁的情况很少发生,但是多摄入一点镁元素,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提神效果。 坚果和种子,甜菜和菠菜等绿叶蔬菜都富含矿物质。不要忽略豆腐,豆腐也是富含镁元素的。

三、全谷类食品 碳水化合物是大脑能量的来源,但在碳水化合物为脑灰质提供能量的同时,也会缓慢消耗持续的能量。通过维持血糖含量,这些碳水化合物有助于保持情绪稳定,并有助于之后的睡眠。地瓜和燕麦片等全谷类食品中都也含有碳水化合物。

夏季“自醒”小贴士:除以上穴位疗法以外,人们还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给自己补充充分的水分让身体达到健康状态还要进行适当的锻炼,在办公室坐一小时后尽量站起来活动一下,另外,用凉水去洗洗脸,这样也可以消除夏季疲劳感。

以上就是穴位按摩缓解夏季疲劳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