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穴位施治经络排毒

时间:2015-10-29编辑:雪航

你知道穴位施治经络排毒吗?人体的奇经八脉的作用不容置疑,而经络也会中毒的,比如说静脉曲张就是其中的最常见的经络方面的疾病,经络排毒根据穴位施治,不同的情况要因症施治才可以更好的解决问题。

如果把人体的经络比做一颗树,树是一个整体,那经络就相当于树干一样连接着树根与树叶,那如果树干和树根出现了问题,养分疏送不上去,叶子一定会萎黄凋落,也就是说树干即连接树根,又连接树叶,树根的养分是通过树干疏松到树叶上去的。如果树根坏了,那么这颗树会慢慢死掉。

经络在人体起到的作用是和树干一样的,即连接脏腑肢节和五官九窍。经络是运行全身气血,连接脏腑肢节,沟通内外表里的一种特殊通道,所以保证经络的畅通是很重要的,当一个人经络都畅通,身体就是健康的。

经络不疏理,气血不通畅,做再多的外表功夫,效果都是暂时的。皮肤问题、干枯萎黄或皱纹衰老都无法消除或抵挡。

经络排毒的功用:

1、气血疏通是人体健康的基础。可以?除疾病,从根本解决皮肤问题。气血不通最明显的问题的问题是面部黄褐斑、雀斑和妇科病。

2、气血疏通可以放松肌肉、解除疲劳。

3、改善手脚冰凉,促进气血循环。

穴位施治经络排毒:

1、拍打肘窝,除心肺的火气和毒素

肘窝是个经络密集的部位,分别有肺经、心包经、心经这三条经络透过,所以按揉这个部位可以排除心肺的火气和毒素。如果你近期出现喉咙肿痛、痰黄气喘、咳嗽咳血、心烦心热、嘴破、失眠多梦等症状,那就是你心肺的火毒壅盛了。你可以用“朱砂掌”在肘窝这个位置连续拍打5~10分钟。拍完后,肘窝会出现青、红、紫、黑等不同颜色的毒素反应物。1~2周拍一次,可保这口“井”排污通畅。

2、膝窝是祛湿毒、排热毒的“关口”

在膝窝中点有个重要穴位叫委中穴,走的是膀胱经。膀胱经是人体最大排毒祛湿通道,而委中穴便是这个通道上的“排污口”。如果排污口被堵住,湿毒、废气排不出去,就会在体内淤化成热毒。热毒在体内待久了,就成了瘤。另外,侵入体内的风、寒、湿等外邪淤在这里排不出去,就会导致关节炎,可见这个排污口的重要性。所以平时你一定要常清理,方能保证它排毒顺畅,你也才能身心常安。

方法是用朱砂掌连续用力拍打5~10分钟,直到出现瘀斑、痧点等病理反应。1~2周拍打一次,身体就会透过自我排毒的方式来清除这些毒素和垃圾。另外,你觉得压力很大时,也可以透过拍打这个窝来减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