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按摩穴位告别腰痛

时间:2015-10-29编辑:雪航

你知道摩擦穴位告别腰痛吗?

八?是8个穴位,即上?、次?、中?、下?各一对,分别在第一、二、三、四骶后孔中,合称“八穴”。平时若能经常摩擦按揉这些穴位有防治腰骶部疾病、下腰痛、坐骨神经痛、下肢痿痹等病症的功效。那么,摩擦穴位告别腰痛如何操作呢?

摩擦穴位告别腰痛:

双手后背,用手掌在腰骶部皮肤快速上下或左右摩擦按揉等,一天1~2次,每次100~200次。操作时,不仅感觉到局部发热,最好还仿佛有一股热流传导至前阴和小腹部,甚至通达到双脚。当然,由于用力的关系,一般自己操作的效果不如他人操作的效果好。可嘱被操作者屈肘前俯,坐在矮凳上,操作者立其侧,手掌伸直,用掌面着力,紧贴骶部两侧皮肤,自上向下连续不断地直线往返摩擦5~10分钟。此擦法有温经散寒、调和气血、补益下焦、清热利湿的功效。

值得注意的是,按压推擦此组穴,有引发女性流产、早产的危险,妊娠者慎用。经期要慎用,若闭经或月经量稀少,可如此操作;若月经量较大则忌用。还有,引起腰酸背痛的原因很多,若怀疑有肿瘤、结核以及化脓性炎症等,请不要如此按压摩擦。

最后要说的是,为了预防腰酸背痛,平时要加强项背部及腰腿部的功能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打打太极拳以及自我按摩等。避免长时间低头工作及受凉、感冒等,不要长久待在空调房内。常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每隔一小时左右,最好站起来休息一下,有助于减轻腰背疲劳。

以上就是摩擦穴位告别腰痛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