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艾灸穴位治疗黄褐斑

时间:2015-10-27编辑:雪航

你知道艾灸穴位治疗黄褐斑吗?现代医学认为,黄褐斑的发病原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大多与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有关,而绝非仪是面部皮肤局部的病变引起。因此,只有内外结合、标本兼顾,才能使气血充盛、脏腑功能正常、阴阳协调,只有这样黄褐斑才会随之消除。中医认为,用艾灸疗法,可起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艾灸穴位治疗黄褐斑:

1、神阙穴:温阳救逆、利水固脱。主治痢疾、绕脐腹痛、脱肛、女人宫冷不受胎、中风、水肿膨张、肠炎、产后尿潴留。

2、足三里:对肌体具有强壮和保健作用,可改善肌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而增强免 疫能力,同时对胃痛、呕吐、腹胀、乳痛、便秘、水肿、虚痨有治疗作用。

艾灸方法:用鲜切片,直径2-3厘米,厚约0.2-0.3厘米,中间刺孔,吸去姜汁,再将其置于灸头处,放在神厥穴及双侧足三里,灸后皮肤温热。

艾灸功效:培补肾元,健运脾胃,以防新生之瘀,净化血液、解决病痛及瘀阻。培补阳气,温运血行,血行则瘀化,清除积存已久的瘀滞(褐斑)。

操作方法:每日或隔日治疗1次,时间:20-30分钟。10次为1疗程。

以上就是艾灸穴位治疗黄褐斑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