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爱滋病会通过针灸传染吗

时间:2015-10-24编辑:雪航

你知道爱滋病会通过针灸传染吗?艾滋病病毒存在人体的体液中,包括血液、精液、阴道分泌液、乳汁、羊膜水等。病毒通过以下途径传播: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

爱滋病会通过针灸传染吗?

一些人认为,针灸针刺入人体也会很容易地传染爱滋病,因此非常惧怕甚至拒绝采用这种疗法。其实这种担忧是不必要的。因为针灸本身并没有副作用,也不会传染爱滋病。只要断绝病毒传播途径,就完全可以避免感染。 针灸是一种侵入性的治疗手段,重复使用会造成病菌传播、引起交叉感染,消毒过程并不能100%确保安全。尽管目前国内缺乏因针灸传播疾病的统计资料,但国外的一些相关数据表明,乙肝、丙肝、艾滋并性病等都能通过针灸传播。

现在的针灸针很多是单独包装的,都是一次性使用。即便不是一次性针具,医生在使用时也非常重视消毒处理,如使用高效的消毒药液,或进行高温蒸煮等,这些措施都会大大减少交叉感染的机率。

事实上,只要不是针一沾上病毒就扎进你的体内,一般来说就不会感染, 艾滋病毒一暴露在空气中就死了。而且。针灸用的针如果不是一次性的。每次用之前都会消毒。

一般来说,只要严格消毒,不重复使用针,一般是不会造成病菌传播、引起交叉感染,这种情况下,爱滋病是不会通过针灸传染的。

以上就是爱滋病会通过针灸传染吗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