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合谷穴的止痛功效 如何在手部准确找穴位

时间:2015-10-22编辑:雪航

你知道合谷穴的止痛功效吗?合谷就和西药里的止痛片一样,虽然有暂时止痛的作用,但是没有缓解和治疗的保健作用,所以我先把合谷告诉你,然后再把治疗胃病的其他穴位告诉你,请选择使用(坚持就是胜利)----点穴位每天一次,每次每穴三分钟,

合谷穴的止痛功效 如何在手部准确找穴位:

合谷相会为“合”,泉出通川为“谷”。“谷”比“溪”大而浅,故名合谷。位置:拇、食两指张开,以另手的拇指指关节横纹放在虎口上,拇指指尖到达之处。

主治:目赤肿痛、咽喉肿痛、手指痉挛、上肢瘫痪、头痛、牙疼、鼻塞、面瘫、感冒、痛经等。所为胃病,实际上是许多病的总称。它们有相似的症状,如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暖气、反酸,甚至恶心、呕吐等等。临床上常见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十二指肠复合溃疡、胃息肉、胃结石、胃的良恶性肿瘤,还有胃黏膜脱垂症、急性胃扩张、幽门梗阻等。

下面我给你介绍一般胃病的点穴疗法。

一、梁丘“梁”指穴在膝盖上方,如在山梁之上,“丘”指丘陵,故名梁丘。

位置:位于膝盖外上缘直上2寸,当伸直下腿则出现一个凹陷处。

主治:胃痉挛性疼痛、膝关节肿痛、乳痈、下肢瘫痪。

二、足三里“里”指居即集会,通达的意思;“三”指犊鼻穴下三寸,故名足三里。

位置:位于犊鼻穴直下3寸(四横指)距胫骨约1横指处。

主治:胃痛、腹胀、消化不良、呕吐、肠鸣、便秘、痢疾、头痛、高血压、失眠、头晕、下肢瘫痪、乳少等。

三、中脘“中”意指中间,正中而言;“脘”指胃府,是胃的“募穴”,故名中脘。

位置:肚脐上4寸(一个手掌宽)。

主治:胃痛、腹痛、肠鸣、呕吐、泄泻、痢疾、脾胃虚弱等。

以上就是合谷穴的止痛功效 如何在手部准确找穴位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