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四十多岁的女人保养 排毒养颜的方法介绍

时间:2015-10-17编辑:维维

精油按摩手法

一、滑动轻抚:这应该是精油按摩法中最有用的手法,是指一连串轻柔滑动、安抚的动作,能使精油渗透到体内,让全身放松、安稳。按摩时请使用整个手掌,不是只用 手指,两手要放轻松,力道可以强劲或轻柔,动作可大可小。如此肌肉将放松,并 能增加血液循环,抒解紧张及压力。

二、揉揉捏捏:这种手法好比捏面团,大拇指可略为施力,但动作请缓慢且适中。这些 动作对脂肪厚的部位以及背部有很大的帮助,如此可以放松肌肉,促进血液及淋巴液的流动,并协助体内的毒素排出。

按摩肌肤部位:

一、头部:请用指尖沾按摩油,用指头按摩整个头皮。头痛时,按摩脖子底部的周围,往上按摩到头皮的底部,手指要采用滑动的按摩动作,力道要强,让精油渗透到体内。

二、颈部:手法是小且强的划圈动作,以颈椎画分成两边,各自从颈底向上按摩到头皮底部,颈椎左右各成一个圈圈式的按摩动作。

三、肩部:使用滑动轻抚及揉捏的手法,利用大拇指和手掌,从肩膀到颈部,重复来回用力按摩。

四、背部:使用滑动轻抚及揉捏的手法,力道可强可弱,但千万不要在脊椎上按摩。从背面的腰部内侧开始,两手的动作要联贯顺畅,向上按摩到肩膀,再往下按摩背部的外侧。多次重复这个按摩动作,时间越久,身体越加感到轻松。

五、腹部:用指端沾精油,使用滑动轻抚的手法。自己按摩时,采用顺时针方向划圈动作,为他人按摩时,则是逆时针方向。精油可以起到保养腹部肌肤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