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中医按摩穴位祛痘最有效

时间:2015-10-17编辑:雪航

你知道中医按摩穴位祛痘吗?中医表示,青春痘的发生除了有脸部出油、清洁不够等原因,若发现青春痘持续长在同一个部位3星期以上,并呈红肿或化脓现象时,就可能是体内出了问题,往往与作息及饮食不正常有关。除了调整作息之外,也可针对问题按压穴道,方法是用大拇指或按摩棒,按住穴道后循顺时针方向,往下施力揉按,由轻到重,可反覆多次。各穴道每次最少揉按20圈、每天3回,即可帮助缓解。

中医按摩穴位祛痘:

1、额头痘

集中额头,且呈现细密点点型的小痘痘,原因与运动量少,心肺功能不足等有关,可养成温和的运动习惯,避免烟酒。按摩穴道可增加免疫功能、清热润燥,并改善肌肤出油长痘。

曲池穴:手肘弯曲,位于肘关节外侧出现的横纹顶端,手指按压会有酸麻感。

鱼际穴:四指向内弯曲,大拇指根部有块肌肉明显突起,穴位在突起肌肉的中间。

2、眉心痘

长在眉心的痘痘通常很大颗,与心脏活动力减弱有关,例如作息不规律、日夜颠倒、用脑过度、长期熬夜、心事烦躁等,最好晚上10点前就寝,12点前睡着,让肝脏获得休息;按摩穴道能调心气、改善心神不宁,也能帮助入眠。

少府穴:无名指与小指往下延伸线的交点,掌骨之间的凹陷处。

后溪穴:手握拳,位于小指外侧,掌指关节后的横纹尽头处。

3、唇边痘

与消化机能不佳有关,导致代谢慢、容易疲劳,长期便秘或吃太多辛辣的油炸食物,也会使痘痘加剧。建议饮食尽量清淡,可做腹部按摩或补充植物纤维,改善宿便。

迎香穴:鼻翼往外水平延伸,与法令纹交点,两边各有一穴。

承浆穴:下唇下方的凹陷处。

4、鼻翼痘

长在鼻子周围的痘痘,通常有心情郁闷、坐立不安现象,也反映了肝胆问题,如消化不良、便秘或是胃胀气。按穴能帮助排便与放松,也应避免吃生冷或辛辣的食物。

光明穴:足外踝骨往上约7指幅处。

蠡沟穴(蠡,音读离):内踝往上约7指幅处。

5、鼻头痘

这类型的人为脾经失常,通常也有面色苍白、泛黄或气色暗沉等现象,与体内消化酵素分泌不正常有关,也容易出现胃溃疡。按穴可调整荷尔蒙,增加气血循环。

三阴交穴: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骨往上约4指横幅处。

巨豂穴(豂,音读疗):鼻孔往外水平延伸一线,与瞳孔往下垂直延伸线的交点,两边各有一穴。

以上就是中医按摩穴位祛痘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