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中国当代名人行为与养生

时间:2015-10-16编辑:魏魏


自古以来长寿一直是人类最美好的愿望和追求的目标。研究表明,实现健康长寿不是梦,也并非幻想,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一目标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为了使人类的寿命逐步接近最高寿限,逐步使多数人能健康地活到“天年”,即活到百岁,研究总结一下我国当代寿星们健康长寿的理念和经验是十分必要的。

刘华清 我没理由生气

2011年1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中央政治局常委刘华清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但凡长寿的人都有宽阔的胸怀,对身边的人,总是能够给予关怀和信任。尤其是担任领导后,有些人的性格和脾气会发生很大变化。但难能可贵的是,刘华清一直能保持平易近人的本色——在给别人宽容理解和敬重的同时,也塑造和谐的内心世界和人际关系。


“我对身边所有的人都没有发过脾气,即使他们有点错误,也从没发过脾气、训他们,有错误,总是教育、说理。即使是较为严重的错误,只要不是原则问题,就给他们改正的机会。”在刘华清的身边,从警卫员、秘书、炊事员、司机,到保健医,都受到过他莫大的帮助。“我希望他们要好好学习,增长知识,关心国家大事,了解法制,不违纪,不犯法,千万不能走弯路。我们既是上下级的关系,又是平等的同志关系,我有什么理由打人、骂人、吼人?”与人接触,处处为别人着想,不管是谁。要是说图回报,那就是一份心安理得,心安理得才能睡好觉,才能吃好饭,才能干好工作,因而生活快乐,保持健康的身心。

晚年的刘华清,或许是几十年来形成的习惯,离岗的他学习和工作时间似乎依然不减。他每天总是设法抽出一些时间来,看文件、看报、读书,有时到办公室坐坐,了解情况,与工作人员联络感情。当然,他还保持着散步、打桥牌、玩麻将、下象棋、听京剧和看电视剧这些兴趣爱好,偶尔也会下下厨房露一手。


刘华清生前曾说:“人到老年,格外注重感情,格外怀念过去那些充满深情和友谊的事,对老战友、老部下的思念之情越来越重。人老了,向往的是平稳、自由、安静的生活。平民出身的人,无论官多大,职位多高,到头来他还是个平民,是个布衣之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