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人30保养用什么护肤品好 关键做好抗衰老工作

时间:2015-10-07编辑:维维

30岁用什么护肤品?养生美容是王道

1、补钙

专家证实,女性28岁以后,身体中的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这个时期女性每日至少要摄取1000毫克钙;若在怀孕、哺乳期,则加至1500 毫克。

含钙的食物有:牛奶、海带和虾皮、豆制品、动物骨头、蔬菜、补钙药物。

友情提醒:在服用时需要严格遵守医嘱,以免服用过量,反而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一些复合维生素和钙质补充剂,因维生素本身可以和钙质产生协同作用,相对于单纯补钙来说,服用后益处更大。

2.每天吃早餐

要知道,吃好早餐对抗衰老非常重要。那些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多半会更紧张,从而减弱免疫防御能力和增加受感染的机会,加速人体衰老的进程。但需注意的是,营养搭配均衡的早餐一定要有下列这些食品:新鲜水果或原味的果汁+低脂牛奶或酸奶、全谷物+麦片或全麦烤面包片。

有些人吃面包时,喜欢把焦黄得有点发黑的面包皮剥掉,殊不知烘烤面包时,会产生一种物质积聚在面包皮上,不仅可使面包皮变黑变甜,更能激活抑制自由基活性的酶,既抗癌又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因此吃面包最好别剥面包皮。

3、补充叶酸

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是B群维生素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

富含叶酸的5 类食物: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荷兰豆、蘑菇等。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等。    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4、补充纤维素

这个时期女性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等苦恼。纤维素可以令女性免去后顾之忧,它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功效卓著。

常见食品的纤维素含量如下:    麦麸:31%;    谷物:4-10%,从多到少排列为小麦粒、大麦、玉米、荞麦面、薏米面、高粱米、黑米;    麦片:8-9%;燕麦片:5-6%;    马铃薯、白薯等薯类的纤维素含量大约为3%;    豆类: 6-15%,从多到少排列为黄豆、青豆、蚕豆、芸豆、豌豆、黑豆、红小豆、绿豆;    蔬菜类:笋类的含量最高,笋干的纤维素含量达到30-40%,辣椒超过40%;    菌类(干):纤维素含量最高,其中松蘑的纤维素含量接近50%,30%以上的按照从多到少的排列为:发菜、香菇、银耳、木耳;    坚果:3-14%。10%以上的有:黑芝麻、松子、杏仁;10%以下的有白芝麻、核桃、榛子、胡桃、葵瓜子、西瓜子、花生仁;    水果:含量最多的是红果干,纤维素含量接近50%,其次有桑椹干、樱桃、酸枣、黑枣、大枣、小枣、石榴、苹果、鸭梨。

5.饮食多元化

我们的身体需要很多养分,如维生素、微量物质、矿物质、蛋白质等。这些元素有很多我们自己的机体无法生成,只能靠在食物中获取。天然食物有丰富的营养,可以满足人体所需。所以我们的饮食应该尽量多元化。不要单一或者偏食,那样很难达到健康机体的要求。

6.每晚按时睡觉

人在睡觉时,机体得到了休息与调整。及时、充足的睡眠有助于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也有助于形成修补人体机能的物质。长期熬夜不睡觉的后果会是精神萎靡、黑眼圈严重、眼睛浮肿,严重的还会掉发严重、神经脆弱、易怒、记忆力下降等。所以想要延缓衰老,永驻青春,充足的睡眠是关键。晚上睡觉的时间最好是在11 点半之前,而且要睡足八小时哦!

7.抽时间做有氧运动

很多女性都不爱运动,这是毋庸置疑的。因为运动过程中累不说,还会流汗,第二天又会肌肉酸痛,再加上工作忙没有时间,所以很多女性的生活都避开了“运动”这么一件事。这是不对的,缺少适量的运动,会是身体慢慢“生锈”。灵活度下降不说,少了一个大量排行,排走身体毒素的机会。所以长久不运动的你应该考虑一下做一下简易的健身操或者有氧运动,有时间要出去走走,多跟大自然接触!这样自然会精神百倍!

8.做增强力量和柔韧性的锻炼

如练拉力器、瑜珈,这些训练能保持骨密度,防止骨骼老化。还能增强身体柔韧度,塑造完美体型。日常多做瑜伽能使身心放松,锻炼脊椎, 稳定神经系统,并调理女性内分泌系统,补养和加强女性生殖系统,预防及治疗妇科疾病;促进雌激素、荷尔蒙的正常分泌,加强淋巴排毒功能。

9.不急于起床

清晨醒来,赖赖床也是个健康好习惯哦,好好伸伸懒腰,活动活动筋骨,让脊柱也有“苏醒”的时间,这可以避免腰痛,保持良好的状态,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吧!

10.保持稳定的理想的体重

这个时候的你或许已经没有了20几岁时的完美体型,经历过生育之后,体重已经不能与之相比了,现在需要慢速和持久的减肥。日常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多做运动。保持住理想的体重,那时候女人将会有另一种成熟的味道!

11.不要久坐

现代都市白领多数都是坐在办公室里办公,有时一坐就是一整天,或者工作忙起来要连续十几个小时坐在电脑桌前,这样一来就没有时间出去走动走动,甚至有时候连喝水上厕所都没有时间,尽管工作忙,但是也应该抽出适当的时间走动走动,因为长久坐着对身体极其有害,尤其是女性。易造成肥胖,臀部下垂,颈椎病等问题。所以日常工作需注意,工作再忙也要记得起来走动走动。

12.服用Vc和Ve

众所周知,Vc和Ve 有抗氧化,防止细胞老化,美白肌肤,延缓衰老.的作用,但是人体每天对维生素的需求量并不大,可以养成少量 常吃的习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