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30岁以后女人的养生经 如何抗衰老

时间:2015-09-25编辑:维维

1、保湿先“洁面”

无论你是用清水洗脸还是用洁面产品,都会令面颊的酸碱度产生变化,同时也使表皮中的水分流失,肌肤变得紧绷、干燥。因此不同的肤质应选相应的清洁品。

混合性、干性肤质应选择偏弱酸性且质地温和的产品,如乳液状洁面乳,或含多种保湿滋润因子的洁面品;油性肤质的人千万不要过度清洁肌肤,那反倒会刺激皮肤分泌更多的皮脂以维持表皮肌肤的油分。所以建议选择中性且质地温和的产品,在清除表皮多余油脂的同时,保持肌肤水油平衡。

2、“补水”有原则

洁面后肌肤的毛孔会微微张开,这是最好的补水时机。水状的爽肤水能迅速渗透到表皮层,让肌肤有“立竿见影”的补水效果。

吴敏表示,混合性、干性肤质化妆水的直接补水功效,对混合性及干性肤质有最明显的效果;油性肤质的人尽管是油性肤质,但这类肌肤往往需要更多的水分滋养而非油分,需注意的是要避免含酒精的化妆水,虽然酒精可让肌肤暂时感觉清爽,但时间长了会造成脱皮现象。

3、“保湿精华”不可少

“保湿精华”是30岁女人每天都不可缺的步骤,它能为肌肤提供长效保湿,锁住肌肤表面水分,防止水分流失。混合性肤质应选择含有植物成分的精华,因为它的滋润度足够,又不用担心会起脂肪粒;干性肤质的人选择滋润度较高的精华素最适宜;油性肤质的人则应选择质地清爽的产品。

4、“保湿滋润”抵老化

“保湿滋润”是30岁女人365天都不可怠慢的。只有滋润的肌肤才可保证肌肤细胞的正常运行,才可有效抵御老化。

霜类补水产品,更适合混合性、干性肤质。滋润的质地,可很好地防止表皮水分的流失。油性肤质的干燥情况常常被表面的“油性”所掩盖,因此,补水的功课也是冬季马虎不得的。乳液状的产品,更适合这类肤质。

5、“特殊护理”激活力

30岁的肌肤远没有20岁的肌肤那么富于弹性和活力,而且肌肤的新陈代谢变缓,肌肤表层老化的角质阻挡了水分和滋养品的吸收。所以要提升肌肤吸收力,每周做1到2次深层保湿护理和去角质护理。吴敏表示,混合性、干性肤质应选择质地温和的去角质产品,每周做1次。

载体式面膜,更适合30岁的肌肤,它不仅安全对肌肤无刺激,更重要的是,10到15分钟的封闭式滋养,可让肌肤快速补水;油性肤质的人每周1~3次去角质护理,每次护理时,手法要轻柔,不可用力搓揉肌肤。如果肌肤的确十分油腻,可偶尔使用控油面膜,但要避开面颊或不易出油部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