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推荐八款秋季养生甜品

时间:2015-08-29编辑:乐乐

3、桂花椰汁糕

材料:马蹄粉、玉米淀粉、椰汁、桂花。

做法:把50g马蹄粉,50g玉米淀粉混合,一分为二用两个容器装好。分别用50ml椰汁和清水把马蹄粉、玉米淀粉开到无粒粉浆,清水开的那碗加入桂花。秋季养生甜品把150ml的水加入砂糖煮开。秋季养生甜品然后把煮开的糖水倒入椰汁粉浆和桂花粉浆那里搅成半生熟。水煮开了后,再把一层薄薄的粉浆倒在碟里蒸5分钟。接着把另外一种粉浆倒下碟里再蒸5分钟,两种粉浆间开蒸。最后一层放上桂花。

功效:秋季气温干燥,而椰汁香甜滑溜,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成分,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配合香气扑鼻的桂花所做成的甜点,爽口宜人,实属享受。

4、腰果芝麻糊

材料:黑芝麻、糯米粉、糖、腰果(或核桃、杏仁)。

做法:生的黑芝麻用小火干炒熟。用料理机或石臼将熟芝麻磨碎。秋季养生甜品取芝麻三分之一的糯米粉,小火炒至微微发黄。磨好的黑芝麻,炒好的糯米粉,再加点白糖,搅拌均匀,便是手工黑芝麻粉。舀两勺放到碗里,加开水搅拌均匀,浓稠的黑芝麻糊就做好了。秋季养生甜品可根据个人喜好在芝麻糊上摆上腰果、核桃或杏仁,完成!

功效:黑芝麻糊常食还可以使多皮肤光滑、减少皱纹,让肤色红润白净,更可以治便秘。而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秋季养生甜品的腰果同时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

5、奶油南瓜羹

原料:南瓜300克、奶油60克、牛奶260克、糖40克。

做法: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切成薄片。放入牛奶中煮至南瓜软烂。加入白糖和奶油。倒入搅拌机中,打至南瓜成泥。倒出即可食用。

功效: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有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等众多功效。秋季养生甜品的这道奶油南瓜羹特别为各位喜爱甜食的MM们设置的,美味又美容,千万不可错过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