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推荐八款秋季养生甜品

时间:2015-08-29编辑:乐乐

秋季养生甜品

1、蜂蜜雪梨炖百合

材料:贡梨一个,鲜百合一个,冰糖及蜂蜜适量。

做法:贡梨去皮去心,切成块,放入炖盅内,加纯净水盖过梨,以免氧化。百合剥开,削去干掉的部分放入炖盅内,加入蜂蜜和冰糖,再加纯净水盖过所有材料。把炖盅盖好,放入锅水,注入清水(约到炖盅一半的位置),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40-60分钟。即可熄火,凉至不烫口就可食用。

功效:梨被誉为“百果之宗”,具有润肺清痰、降火除热、镇静安神、降低血压、消炎去痛的作用。中医认为,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秋季养生甜品入心、肺二经,为清补之品。蜂蜜有养阴润燥、润肺补虚、润肠通便等功效。

2、蓝莓山药

材料:蓝莓15克,山药20克。

做法:山药洗净,然后再用大火烧开后蒸20-30分钟,至山药变软,用勺子将山药压成细腻的泥状,直接浇上蓝莓酱即可。

功效:具有通气归中、开胃消食、增强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的功效。适合气血不和或消化不良的女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