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经常熬夜 秋季养生粥帮你抗衰老

时间:2015-08-28编辑:魏魏

粥能和胃补脾,润养肺燥,中医认为:盖晨起食粥,推陈致新,利膈养胃,生津液,令人一日清爽,所补不小。中医养生学家提倡在秋天每天早晨吃粥,从而缓解疲劳。牛肉粥、木耳粥、胡桃粥、菊花粥、百合粥、等食药俱佳,多吃大有裨益。

秋季养生,怎么能少了粥呢?下面介绍一些秋季养生粥食谱。


栗子粥:

栗子肉与粳米共煮, 有补肾强筋、健脾养胃之功用。栗子10克、米100克加水同煮成粥。因栗子具有良好的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尤其适用于老年人腰腿酸痛、关节痛等。

百合杏仁粥:

鲜百合、杏仁与粳米同煮, 加白糖适量温服,能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用于病后虚热,干咳劳咳。

红枣糯米粥山药、苡仁、荸荠、大枣、糯米同煮, 放入适量白糖,有健脾胃、益气血、利湿止泻、生津止渴之功效,适用于病后体弱及贫血、营养不良、食欲不振、慢性肠炎等患者食用。

莲米粥:

将莲米发涨后,在水中用刷子将表皮擦去,抽出莲心放清水煮烂,再与粳米同煮食用,具有健脾止泻、益肾固涩、养心安神之功,适用于脾虚食少,腹虚带下、遗精尿频、心烦失眠、健忘多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