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秋季养生茶饮可以陶冶真性情

时间:2015-08-28编辑:乐乐

 1、萝卜茶 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加少量食盐,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略加食盐调味(勿放味精),再将茶叶用于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2次不拘时限,有清热化痰、理气开胃之功,适用于咳嗽痰多、纳食不香等。白萝卜营养丰富,含钙且有药用价值,这款秋季养生茶有清热化痰功效,配茶饮用能清肺热、化痰湿,少加食盐既可调味,又可清肺消炎。 

萝卜茶 2、桑杏茶 原料:桑叶、杏仁、沙参、象贝母、豆豉各9克,山栀6克,梨皮30克。 功效:轻宣燥热,润肺止咳。治疗秋天干燥气候所引起的干咳无痰、头痛发热的秋燥症。 用法:煎水代茶饮。

3、菊花茶 茶方:干菊花10g,构把子5g,蜂蜜适量。服法:加入清水煎煮后代茶饮用。秋季养生茶饮的功效:有明日清肝,清热解郁的作用。电脑一族经常饮用,可缓解眼部的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