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枸杞泡水的功效有哪些

时间:2015-08-25编辑:凯凯

常吃枸杞可以美容,这点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因为,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还能起到美白祛斑的作用。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枸杞泡水的功效一:抗衰老

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认为常吃枸杞能"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所以,它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最佳答案枸杞子可提高非特异性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并对免疫功能有双向调节功能。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枸杞泡水的功效二:滋补肝肾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此外,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据临床医学验证,枸杞还能治疗慢性肾衰竭。

枸杞泡水的功效 枸杞泡茶的功效

滋补肝肾方:用于因肝肾阴虚引起的眩晕、眼花、关节屈伸不利,烦热、盗汗等症。枸杞子30克,冬虫夏草10克,百合50克,洗净加水炖开,文火慢煮约20分钟,加入猪肝羊肝500克及调料适量,再煮约30分钟即可,分次吃肝喝汤。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三:养肝明目

枸杞多糖对实验性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可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王德山进行枸杞抗实验性高血脂肝脂量效关系及毒性研究,实验结果表明,枸杞子能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促进肝细胞新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