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老人如何养生 老人养生餐并非越清淡越好

时间:2015-08-21编辑:叨叨

在素食中,除了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外,其他食物中的蛋白质含量均很少,而且营养价值较低,不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而诸如鸡、鸭、鱼、肉之类的荤食,却能够成为营养的重要来源,为人体的生长发育和代谢过程,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和必需的脂肪酸。

其实,人身体健康的主要因素不在于吃荤还是吃素,而在于吃什么和吃多少,也就是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是不是全、是不是适量。从食物中所摄取的成分及其份量,正是人体生理及生活运作中需要的,为正确的营养摄取最基本的原则之一。例如在海产品中,大多含有非常丰富的优质蛋白,还有能够降低血脂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以及人体容易缺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一定程度内多加进食海产品,是大有益处的。

荤素相间的饮食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促使组织细胞的结构完全,以提高抗病能力,并延缓衰老及增进健康长寿。老年人可以大米、面粉或杂粮为主食,每日喝豆浆或牛奶。菜肴以瘦肉每1-2日50克左右、蛋禽、鲜鱼等荤食以及各种蔬菜为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