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老人雨天安全出行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5-08-17编辑:礼梅

老人雨天安全出行要注意什么:

一、雨天视线易受阻,需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驾驶员一定要适当降低行车速度,增加跟车距离,同时要打开汽车前灯,特别是在下大雨时应开灯行驶。

下雨对驾驶员的视线有严重影响,挡风玻璃上虽装有雨刷,但由于雨水使光线透过率减小,因而可视距离大大缩短,能见度大大降低,对正确观察、判断来往车辆及行人,以及正确选择行车路线均带来很大困难。

二、下坡切忌空挡:

忌:老人雨天安全出行要注意什么,汽车在下坡时则切忌空挡,应根据车速保持档位行驶。出现轮胎打滑的情况时不要惊惶失措,绝不能再踩下制动踏板。

宜:手动档车辆此时应迅速减至低速档位,利用发动机制动力来降低车速。如需使用制动则应该持续轻踩塌板,以免长时间踩住制动踏板而导致热效应,使得制动蹄片和刹车盘失去制动力。

三、雨天路滑,要正确制动:

忌:下雨天行车时,车速不可太快,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车速一般应比晴天时降低20%左右,不可实施紧急制动。

宜:特别注意刚下雨的头几分钟是最危险的,这时行车应该降低车速,要特别注意不能急刹车。

一方面是制动距离大大延长,如果车速过快,几乎无法保证行车安全。另一方面是雨天行车高速制动时,极易发生侧滑和甩尾,使车辆失去控制。

四、驾驶员思想要高度集中:

老人雨天安全出行要注意什么,下雨时,驾驶员要善于观察,要特别注意穿雨衣的骑自行车的人,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应沉着谨慎,注意观察,减速慢行,保持足够的纵向和横向间距,必须随时做好刹车的准备。

五、预留十秒以上距离空间:

雨季泥泞路面或者有大量积水路面,行车要缓加速,如果是停车再次启动车辆,加油过快还会导致因轮胎空转而整个车体左右摇摆,此时应该立即松开油门踏板,双手紧握方向盘修改方向,车辆前移,慢慢加油提速,确保直线稳定行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