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秋季养生知识,秋季调养身心四要素

时间:2015-08-15编辑:乐乐

1、宜早睡早起

秋季天气转凉,地气清爽,人们宜早睡早起,这样可使心境安逸安静,神气收敛,避免肺气受燥邪的损害,保持肺的清爽功能。秋季养生知识,秋季调养身心四要素,秋令时节,若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调养肺气,提高肺脏器官的功能。


2、宜秋冻

秋季日夜温差较大,早晚气温较低,健康人不可顿添厚衣,宜稍穿薄衣,稍带寒冷,秋季养生知识,秋季调养身心四要素,民间有“春捂秋冻”即是此意,适当地“冻冻”,有利于人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

提醒:所谓的“春捂秋冻”并非适合所有人,过分的“秋冻”则容易让疾病上身。

3、宜宁志

秋景凋零肃杀,易引起伤感忧郁的情绪。秋季养生知识,秋季调养身心四要素,因此,要注意保持心情宁静,在秋高气爽时,不妨外出旅游,登高望远,陶冶情操,增进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