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运动保健小常识 简单的有氧运动

时间:2015-08-14编辑:文丽

人们经常问什么是有氧运动呢?有氧运动有哪些呢?做有氧运动的好处是什么呢?有效的有氧运动时间是多长呢?室内有氧运动有哪些?下面来介绍有氧运动。1.运动能锻炼全身肌肉,促使肌肉纤维增粗,血管口径增大,管壁弹性增强,心、脑等器官的侧支循环开放,血流量增加,有利于血压下降。  2.运动能增加体内某些有益的化学物质浓度,如内啡呔、五羟色胺等,降低血浆肾素和醛固酮等有升压作用物质的水平,使血压下降。 3.精神紧张或情绪激动是高血压病的一大诱因,运动可稳定情绪,舒畅心情,使紧张、焦虑和激动得以缓解,有利于血压稳定。降压运动排行榜不是所有的运动都有降压之功,只有步行、慢跑、骑车、游泳、慢节奏的交谊舞和体操等有氧运动才能担此重任。以下几项尤其值得推荐。

走路、慢跑

走路是一项最简单易行的降压运动。慢跑运动量大于散步,适用于轻症患者。长期坚持使血压平稳下降,脉搏平稳,消化功能增强,症状减轻。慢跑速度宜慢,时间由少至多,每次以15~30分钟为宜。

骑车

骑车是一种能改善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锻炼,不仅能锻炼肌肉关节,减肥,匀称身材,而且能强化心脏,防止高血压,同时起到预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敏捷的作用。每次30~60分钟为宜,速度适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