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有氧运动的好处之一就是延缓衰老

时间:2015-08-12编辑:文丽

有氧运动好处之一就是延缓衰老

据悉,进入中年后,人体的最大有氧能力(最大氧气吸入量)开始以每10年约5毫升的速度持续下降。对一名很少运动的男性而言,其60岁时的最大有氧能力将降至约25毫升,几乎只有20岁时的一半。人们经常问什么是有氧运动呢?有氧运动有哪些呢?做有氧运动的好处是什么呢?有效的有氧运动时间是多长呢?室内有氧运动有哪些?下面来介绍有氧运动。

慢跑等有规律的有氧锻炼能延缓或逆转人的这一衰老过程。研究显示,长期进行相对高强度的有氧锻炼能使人的最大有氧能力增强25%,也就是增加6毫升,相当于减去10岁到12岁的生理年龄。

此外,有氧运动还能降低患严重疾病的风险,加快受伤或生病后的康复速度,同时因为有氧运动维持了肌肉能力、平衡性和协调性,还可降低摔跤的风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