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秋季养生汤要多喝

时间:2015-08-10编辑:乐乐

1、萝卜牛尾汤

材料:牛尾、萝卜、南姜末适量、芹菜粒适量、盐适量。

做法:牛尾剁块,清洗干净。把牛尾放入电饭煲中,按下开关煮开。萝卜洗净去皮切块。将牛尾块和萝卜块一并放入炖锅,加适量清水,加入南姜末。秋季养生汤要多喝大约煮1个小时,在期间要不定时开锅加点水,直到牛尾和萝卜煮熟即可。

功效:牛肉补气益中,健脾益胃,功效类同黄芪,而牛尾又有牛髓,可填精补髓,且能泽肌润面,治理骨折,擦损伤痛。

秋季养生食谱,秋季养生多喝汤

2、小排胡萝卜豆腐煲

主料:猪肋排500克。

配料:胡萝卜2根、嫩豆腐250克,盐、胡椒粉、姜、葱、适量。

做法:小排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焯水,去除血沫后,捞出用热水洗净。秋季养生汤要多喝,锅置火上加入水并放入小排、葱段约5公分长、三片姜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把胡萝卜洗净刮去皮待用,然后把胡萝卜切成滚刀块。当小排炖至9成熟时,放入胡萝卜大火烧开后再次转中火慢煨。胡萝卜软烂后,加入适量的盐。秋季养生汤要多喝,准备嫩豆腐一块,把嫩豆腐洗净切成2.5~3公分见方的大块。接着放入锅中继续炖约3~5分钟即可,出锅时撒入少许胡椒粉。

功效:猪排骨、胡萝卜、豆腐三种食材相辅相成,使汤煲的营养价值更上一层。秋季养生汤要多喝,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它不仅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而且还能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

3、冰糖雪梨汤

材料:雪梨、冰糖、水、蜂蜜。

做法:雪梨去皮切成小块。锅里放入水,加入雪梨煮开,煮20分钟。秋季养生汤要多喝,加入冰糖再煮5分钟。稍凉后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冰糖雪梨汤不仅好喝,而且药用价值很高,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研究表明,梨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均有良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