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养生禁忌 这10个习惯会导致癌症缠身

时间:2015-08-10编辑:炎炎

1、老是喝滚烫的水

很多人都喜欢下午空闲时间泡一壶热茶,坐下来聊聊天下下棋之类的。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种冲现泡“趁热喝”的茶,是最危险的,可能为食道癌埋下了隐患;滚烫的水喝下去的话很容易烫伤食道黏膜,引发口腔黏膜炎、食管炎等,长期这样的话,可能发生癌变。

2、蔬菜、水果吃的量少

有些人是肉食动物,喜欢吃肉不太怎么吃菜和水果,这种习惯是最不好的,也是最伤身的。特别是有很多身材比较肥胖的人,据报道显示,肥胖和一些癌症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大家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应该合理科学的饮食,不能偏食或暴饮暴食。

适当的食用蔬果,能够促进肠道消化,还能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所以要保证一天内要适量的摄入一定量的蔬果,因为蔬果包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是有益的。

专家提醒:每天应该吃400克以上的蔬菜,吃肉最好不要超过75克,健康饮食,粗茶淡饭才是远离癌症的最好方法。

3、洗发水易产生致癌物

不管是便宜的还是价格比较昂贵的洗发水,存放的时间久了的话,洗发水本身的乳化成分就会和甲醛分解到一起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一种叫做“N-亚硝基二乙醇胺”的致癌物质。洗发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用品,所以我们要注意它的使用,也是一个健康问题的关注。

专家提醒:人们在购买洗发水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洗发水的成分和存放时间、含量等,尽量选择含量较少的那种,而且不要经常洗头,使用的量也不能过多,在洗头的时候避免不要让洗发水流进眼睛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