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初级瑜伽诀窍 最贴心的练习提示

时间:2015-08-08编辑:yingjs

向练瑜伽者提个醒

瑜伽是全身性的腺体运动,没有年龄的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学习。除了在办公室之外,在健身会所或家中练习时,有几点要特别注意:

1、对练习者的饮食没有特别规定。可以将胃的一半装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余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饱,以免感到沉重和懒散。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2、暖身很重要。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动作,循序渐进,避免身体受到惊吓。

3、练习时心情尽量放松,可容许身体一点点酸痛,但不要过度用力或勉强做动作。

4、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要专注地呼吸。保持有规律、较深沉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5、最好能每天练习,做完一个完整瑜伽动作后,记得躺下来摊尸式大休息。

6、宜在安宁、通风良好的房间内练习。室内空气要新鲜,可以自由吸入氧气。也可以在室外练习,但环境要愉快,比如花园,不要在大风、寒冷或不洁的、有烟味的空气中练习。不要在靠近家具、火炉或妨碍练习的任何场所练习,以免发生意外,尤其在做头手倒立时,不要在电风扇下练习。

选择适合自己的瑜伽

瑜伽经过几千年的发展演变,衍生出许多不同派别。目前国内主要有哈达瑜伽、冲道瑜伽,以及阿南达瑜伽等,不同派别练习的体位法及依据的理论有些差异。

目前国内的瑜伽教室琳琅满目,有些是在没有专业证照的管理下,个人开班授课,如何挑选教练,令人头痛。

不妨针对自己的需要做个选择。你想通过瑜伽塑身减肥、治疗疾病、锻炼肢体的柔软度或减压、认识几个朋友?还是只想寻求心灵的内在平静?

不同的瑜伽教学,强调的重点各异。建议你,先想清楚自己练瑜伽的目的,然后亲自去试课,体验老师的教法和上课环境。练几次之后,你的身体会知道,哪个瑜伽教室适合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