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提问
找答案
首页 权威文章 胆红素高吃什么药

胆红素高吃什么药

百姓健康网

2018-12-14

728 77 手机查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胆红素高吃什么药

胆红素高一般有两种病变,肝脏损伤和胆道堵塞。肝脏损伤的配合其它检查,可以给予抗病毒治疗的药物,如:泰尼肝维康、参灵肝康、干扰素等。胆道堵塞的可以用一些清肝利胆的药,如:清肝利胆口服液;也可以利用中医药方,如:用茵陈、大枣、陈皮、经常性的熬水喝。


胆红素升高的朋友会有一些比较典型的体征,巩膜发黄、皮肤发黄,以及尿液会有黄色,当胆红素数值比较小的时候这些黄疸会比较明显,而如果胆红素严重的话,黄疸特征会比较明显。对于胆红素的治疗,首先是饮食上,要清淡,多吃些瓜果蔬菜,这里面有很多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对吃些海鲜,芝麻,大枣以及动物的肝脏等。吃完饭后需要躺下来休息一会儿,这样有利于肝脏血液血液的补充,有利于肝细胞的恢复。其实导致胆红素升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类,血型不合输血,肝内及肝外阻塞,一系列的肝炎,胰头癌,胆汁瘀滞综合征。所以一旦发现自己胆红素增高,先要查清楚导致其发生的原因,以对症治疗。

在平常生活中一旦发现胆红素升高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因为它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例如肝细胞发生病变、肝细胞肿胀、肝内的胆管受压等,以免造成病情的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