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提问
找答案
首页 权威文章 杜仲皮泡水喝的功效

杜仲皮泡水喝的功效

百姓健康网

2018-09-02

1066 60 手机查看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杜仲皮泡水喝的功效

杜仲是一种常用的中药,按照中医说法杜仲有补肝肾,强腰膝,安胎等等作用,也有降血压的作用。杜仲茶是杜仲的叶,可以泡水喝,常用的中药杜仲是树皮,泡水喝发挥效果不理想,应当按照医生建议水煎服。最好买炒杜仲。

杜仲味甘,性温。归肝、肾、胃经。功效补益肝肾、强筋壮骨、调理冲任、固经安胎。治疗肾阳虚引起的腰腿痛或酸软无力。

杜仲泡水喝的功效可以补肝肾,强筋骨,安胎。主要用于肝肾不足,筋骨不健,本品甘温,主入肾、肝经,既能补肝肾又善强壮筋骨,为治肾虚腰痛下肢痿软之要药。杜仲皮直接泡水喝可以的,有降压的作用。主要是由于杜仲能促进具有连结细胞与细胞功能的胶原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并加快其它蛋白质的合成,消耗体内能源,从而自然减少积蓄在体内的中性脂肪。

杜仲皮质感较硬,用泡的方式不能将味道全部发挥出来。建议用煎煮的方法,将杜仲50g加水适量,煎成茶,每天分次饮用,有降压作用。另外,杜仲还要以补肾强身,对腰酸和腰痛等有辅助功效。连续服用杜仲一个月以上,可明显降低人体皮下及内脏周围的中性脂及含量,起到不运动,不改变饮食生活,防止肥胖及减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