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网

睾酮测定的临床意义是什么

  • 2014-09-02 11:0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佚名
  • 编辑:王琪
  • 207834关注

睾酮测定的临床意义是什么

睾酮测定的临床意义是什么?睾酮的正常值又是多少呢?有三类人最容易患上睾酮缺乏:一是成功商人,二是高级白领,三是中高级管理人员、干部。这三类人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正值中年,有一定事业成就,但压力巨大。

一、睾酮测定的临床意义

睾酮测定的重要性:1、睾酮缺乏一般最容易找上三类人:一是成功商人,二是高级白领,第三种则是中高级管理人员、干部。这三类人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正值中年,有一定事业成就,但压力巨大。

睾酮测定:2、压力大、情绪低落、运动量少等都是造成睾酮水平低的重要因素。而且,睾酮减少不仅仅是中老年人朋友们的专属,甚至,一部分年轻人也会因为压力大而出现了各种症状。

睾酮测定:3、持续的高压力会使人体长期处于一种应激状态,这样会导致肾上腺激素大量释放,从而抑制垂体功能,使得生殖内分泌功能紊乱并且会导致男性不育。

睾酮测定:4、补充睾酮是有效的做法,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比如,为了健美长肌肉而去额外补充睾酮,会干扰人体自身内分泌,有害健康。

睾酮测定:5、青年人原则上不提倡这种做法,但是如果长时间存在腰酸背痛、夜间盗汗、记忆力减退、性欲不佳等情况,还是建议去医院查一下睾酮,一定要在专科医生的正确评价和指导下去补充。

睾酮测定:6、40岁以上的男性应该接受一次睾酮测定,并且以后每年体检都应有这一项,这样就可以清楚了解自己的雄激素是否不足。如果睾酮测定低于正常值且出现了前面提到的部分症状,影响到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就应该积极地接受治疗。

睾酮测定:7、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症是一种疾病,而注射睾酮也是一种医疗行为,必须由医生来进行,绝不可自行注射。

睾酮测定:8、过多服用激素会导致激素调节功能发生紊乱,出现性欲下降和生精障碍。尽管服用激素可能有暂时效果,但过量反会造成性功能障碍。

睾酮测定:9、睡眠不好睾酮少:睡眠不足会导致老年男人睾酮水平下降。并且,年轻男人的睡眠缺失也会使性激素水平下降。

睾酮测定的重要性:10、睾酮低降免疫力:“老年病”的年轻化,除了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缺乏锻炼之外,体内睾酮降低导致的免疫功能下降也是重要原因。睾酮降低影响男性健康。

睾酮测定的临床意义是什么

睾酮

二、睾酮测定的正常值

1、成人: 男14~25.4nmol/L,女1.3~2.8nmol/L,儿童 男

看了还想看

网站申明

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