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网

如何分析男性不育报告呢

  • 2015-10-15 14:3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佚名
  • 编辑:雪梅
  • 161528关注

你知道男性不育检查哪些项目吗?对于男性不育症的患者来说,积极的治疗很重要,但是学会对检查结果的分析也同样的重要,大家要了解基本的男性不育检查项目,这样到医院不至于会手忙脚乱了,能够很快的听懂医生所说的,节省时间。以下是男性不育检查的项目和分析:

如何分析男性不育报告呢

尿常规介绍:尿液分析仪又称为干化学尿液分析仪仪器操作简便快速

尿常规正常值:pH5~7;比重(SG)1.015~1.025;蛋白质(PRO)阴性;葡萄糖(GLU)阴性;酮体(KET)阴性;胆红素(BIL)阴性;亚硝酸盐(NIT)阴性;白细胞(LEU)阴性;红细胞(RBC)阴性;维生素C20~100mg/L。

二、血常规检查

血常规检查包括:血红蛋白测定、红细胞计数、白细胞计数和分类四项内容,需要的器材包括显微镜、微量吸管、血细胞计数板、血红蛋白剂及各种稀释液、染液等。这是微量吸管,也叫血红蛋白吸管。上面有两个刻度,分别表示10和20 mm3。取血时要接上橡皮球和三叉管,便于用手固定进行操作。这是侧面的排气孔,捏动橡皮球、闭塞气孔可造成管腔内负压,血红蛋白测定,用砂粒式血红蛋白计。

正确的睾丸自我检查技巧:是双手分别轻握住一边的睾丸,以拇指轻触而其他手指也要移动,彻底检查是否有肿块或触感、外观上的异样。副睾在睾丸后方,质地比较硬一点,容易误认为肿瘤。如果有肿胀或压痛的现象,立刻请教医师。

三、精液检查

精液检查介绍:精液一般性状检查是用肉眼观察精液的颜色透明程度黏稠程度和液化时间用量简测量精液的量。

精液检查正常值:正常范围及其颜色呈灰白色液化后呈半透明的乳白色很长时间没有射精的人可呈淡黄色新鲜排出的精液迅速凝固呈胶陈状然后逐渐转变为流动的液体这段时间称为液化时间正常情况下精液在60min内液化。

精液检查临床意义:精液一般检查有助于男性生殖能力和生殖系统疾病的诊断。

四、前列腺液的检查

前列腺属于性腺之一,分泌前列腺液。前列腺液为粘稠乳白色半透明的稀薄液体,是精液的组成成分之一。前列腺常规检查一般指前列腺外观和做显微镜检查。前列腺液显微镜检查主要目的是看有无细胞、磷脂小体数量和滴虫、精子、肿瘤细胞(需染色检查)、淀粉样体以及有无细菌。

正常值:正常前列腺液镜下可见大量卵磷脂小体,分布均匀,白细胞0~2个/HPF,可见少量来自前列腺的上皮细胞和尿道上皮细胞,有时可见淀粉样体,老年较多见;偶可见精子。

临床意义:当前列腺轻度炎症时,前列腺液外观无明显改变,炎症较重时可见不同程度的脓性或脓血性,前列腺液脓稠,色黄,混浊或含絮状物。前列腺癌时,前列腺液常显不同程度的血性。轻度前列腺炎时镜检可见白细胞增多,常超过10个/HPF,可成堆出现;上皮细胞增多,卵磷脂小体减少;炎症较重时镜下可见大量白细胞及上皮细胞,还可见到不同数量的红细胞;卵磷脂小体明显减少;当精囊炎、前列腺癌时,前列腺液中可见大量红细胞;滴虫性前列腺炎时可见滴虫。

要求:用肛门指诊按摩法采集前列腺液,直接滴在玻片上盖上盖波片,立即送检,避免干燥。

五、性病的检查

对于男性病人,还应接受的检查是:泌尿生殖系统检查,且主要是视诊和触诊。①检查阴茎冠状沟、尿道外口、包皮内侧、包皮边缘、龟头系带、阴囊等处有无皮诊、溃烂、分泌物,可用一要根细的棉签抹子搽取分泌物,作病原学检查。②对睾丸、附睾、精索作触诊检查,应该对睾丸、附睾头体尾部及精索细心检查,且对比两侧情况。

必要的情况下可能还有B超检查、血压、胆固醇检查等。

大家要了解并掌握以上所讲的五项基本的男性不育检查项目以及具体的分析,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帮助。大家要认识到不育的危害,并让人们正视男性不育症这个问题,劝身边的人相信科学积极的治疗,并且要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不要轻易的相信小广告之类的。

看了还想看

网站申明

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热门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