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中医偏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2-26 15:30:40 编辑:魏魏 239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红斑狼疮中医偏方有哪些呢?中医偏方如薏苡仁羹、丝瓜饮、鲜绿豆汁等,对红斑狼疮的治疗有一定的作用。患者应根据自己的病情,必要时可咨询中医大夫,选择适合自己的偏方。那么红斑狼疮中医偏方有哪些呢?

红斑狼疮中医偏方有哪些

红斑狼疮中医偏方1.薏苡仁羹:薏苡仁15~30g,白糖适量。先将薏苡仁煮烂,放入白糖,每日1碗;有健脾消斑的功效,适用于面部红斑者。

红斑狼疮中医偏方2.丝瓜饮:老丝瓜1条,白糖适量。将丝瓜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煮沸半个小时,待静止片刻后去渣,加入白糖即可饮用;有清热解毒、祛风通络的功效,适用于关节疼痛、灼热红肿、活动受限的患者。

红斑狼疮中医偏方3.大蒜炖黑鱼:大蒜100~150g,黑鱼400g。黑鱼除肠杂,大蒜去皮,放砂锅内加适量水,炖熟后即可服用;有健脾消肿的功效。

红斑狼疮中医偏方有哪些

红斑狼疮中医偏方4.鲜绿豆芽汁:鲜绿豆芽500g,白糖适量。将绿豆芽洗净,用干净的纱布包好,绞取汁液后调入适量白糖,即可饮用;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红斑狼疮中医偏方5.中药制剂:(1)柴胡、厚朴花、陈皮各6g,当归、茯苓、炒白芍、玫瑰花、白术、川楝子各10g,干地黄12g,薄荷3g,水煎服;适用于红斑狼疮肝脾不和的患者。

(2)黄芪、党参、干地黄、麦冬各12g,白术、酸枣仁、当归各10g,远志、炙甘草、广木香、五味子各6g,茯苓15g,水煎服;适用于红斑狼疮心脾两伤的患者。

小编推荐:
红斑狼疮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 红斑狼疮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红斑狼疮患者如何合理膳食呢 红斑狼疮饮食注意有哪些 红斑狼疮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有哪些 红斑狼疮饮食应注意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红斑狼疮中医偏方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红斑狼疮吃什么

红斑狼疮(LE)是一种典型的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多见于15~40岁女性。红斑狼疮是一种疾病谱性疾病,可分为盘状红斑狼疮(DLE)、...[详细]

白糖

白砂糖,是从甘蔗或甜菜中提取糖汁,经过滤、沉淀、蒸发、结晶、脱色和干燥等工艺而制成。为白色粒状晶体,纯度高,蔗糖含量在99%以上,按...[详细]

在线医生

  • 禤国维 立即咨询

    禤国维主治医师

    科室:

    暂无

    肖长虹 立即咨询

    肖长虹主任医师

    科室:

    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儿童风湿病、硬皮病、皮肌炎、系统性血管炎及骨关节炎

  • 包军 立即咨询

    包军副主任医师

    科室:

    儿童哮喘、儿童肺间质性病变、各类儿童风湿性疾病(幼年型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红斑狼疮、皮肌炎等)、发热原因不明

    程昉 立即咨询

    程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常见风湿病的诊断治疗

  • 蒋瑾瑾 立即咨询

    蒋瑾瑾主任医师

    科室:

    矮小症、肥胖、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白血病、小儿包茎

    朱小霞 立即咨询

    朱小霞主治医师

    科室:风湿免疫科

    痛风、血管炎、皮肌炎、红斑狼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