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术后吃什么补品呢

发布时间:2015-01-21 15:44:54 编辑:魏魏 22258人关注 我要评价

胆结石术后吃什么补品呢

事实上,做完胆结石手术的患者大可不必考虑进行什么营养的补充,而且胆结石手术后消化方面会有一定的影响,这个时候进行补充也很难吸收的。

胆结石术后吃什么补品呢?因此,作完手术可以买一些水果,一些有利伤口愈合的营养药品,看看含什么成分,最好低脂,低盐,低糖!但是胆结石术后的虚弱体质患者可以适当地进补补品,例如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或者适当地补充蛋白质粉,可以促进术后的恢复。

胆结石术后吃什么补品呢?但是,胆结石患者术后不仅不适宜大量的进补,结石或胆结石术后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少吃油腻食物。胆结石手术会在腹部开刀,只要使用了全身麻醉或硬膜外麻醉,打开了腹腔,手术后肠子就要停止活动,对于胆结石病人这时吃任何食物或喝水都有可能停留在胃和肠内,造成胃扩张和肠胀气。所以,胆结石手术后一般要经过24~48小时,肛门排了气,胆结石病人没有恶心呕吐,也不感到腹胀时,才可以开始吃些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如浓稠米汤,藕粉(尽量少放糖),果汁和去油的鸡汤,肉汤等。

胆结石术后吃什么补品呢

胆结石手术一天后可以吃清稀饭,素面条或蒸蛋花。3~4天后胆结石病人可以逐渐增加到软的干饭,肉汤及鱼汤和少量瘦肉,鱼肉,以及用植物油炒的蔬菜。

对胆结石来说坚持普通饮食即可,尽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动物油,规律饮食,戒烟酒,少吃零食,加强运动锻炼。如果不坚持清淡饮食,仍然吃大量油腻饮食,吸烟喝酒,容易导致结石复发。

小编推荐:
胆结石患者可以吃水果吗? 胆结石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胆结石病人饮食有哪些讲究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胆结石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 患有胆结石吃什么食物好 得了胆结石该注意哪些事项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胆结石术后吃什么补品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胆结石吃什么

据观察研究,大部分胆结石患者都有不好的饮食习惯,少吃激素类食物和药物,还要适量限制糖类和含糖量高的食物摄入,以利于减少脂肪的合成;注...[详细]

哈密瓜

哈密瓜 (拉丁文学名:Cucumis melo var. saccharinus),是甜瓜的一个转变。又名雪瓜、贡瓜,是一类优良甜瓜...[详细]

在线医生

  • 姚建宏 立即咨询

    姚建宏主治医师

    科室:

    胆结石、色斑(耳穴)等疾病

    王锡顺 立即咨询

    王锡顺副主任医师

    科室:

    对消化系统疾病,如:慢性肝病、肝硬化、肝腹水、胆囊炎、胆结石等疾病有一定研究,特别是治疗胆囊炎、胆结石有研究,治疗效果显著

  • 翁昆仑 立即咨询

    翁昆仑住院医师

    科室:普外科

    普外科疾病,甲状腺良恶性肿瘤,乳腺良恶性肿瘤,下肢静脉曲张,胆囊结石,胆囊息肉,胆管结石,急慢性胰腺炎,消化道肿瘤

    董超科 立即咨询

    董超科住院医师

    科室:

    直肠脱垂×痔疮×胃肠道癌×结直肠癌×结肠炎×尖锐湿疣×消化道出血×血吸虫病与肝胆疾病×胆结石×胆囊息肉×

  • 王龙腾 立即咨询

    王龙腾医师

    科室:普外科

    擅长胆结石、泌尿结石及前列腺增生等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孟健 立即咨询

    孟健副主任医师

    科室:肝胆外科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