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12-16 10:12:01 编辑:艳艳 6847人关注 我要评价

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1、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孕吐反应多数是在清晨空腹时较重,干的淀粉类的食品可减轻呕吐。如起床前,为了减少呕吐,可先给孕妇漱洗,吃些烤面包干、馒头干、饼干等食品,然后躺大约半小时左右,再慢慢起床,可有效地防止呕吐。水分补充对孕妇是很重要,但不要怕吐,吐了以后再喝,反复了几次就不会再吐了。

2、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建议孕妇消化不良应该是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如面包、饼干、果汁、蜂蜜、果酱、点心等,也可以适当吃些鸡蛋、动物肝脏、瘦肉、鱼虾和乳制品、豆制品等,蛋白质食物。特别就是鲤鱼对孕吐效果尤为奇特。不要吃过于油腻、甜腻或是辛辣的食物,并且要细嚼慢咽。孕妇消化不良需要少吃多餐,每次进餐是不必强求吃多,想吃的时候就吃。待食欲改善后,可以增加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肉类、鱼虾和豆制品等。

3、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为了能够缓解孕吐症状,可以吃些山楂、柑橘、杨梅等水果及其制品,因为这些食品含较多有机酸,能刺激胃壁分泌腺,增加胃酸,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肠胃道蠕动和增加食欲,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4、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西红柿是不错的选择。西红柿中含有番茄素,此种成分有助消化、利尿之功效,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

5、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番木瓜。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两种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6、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葡萄中含有各种维生素、果酸和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其中果酸可帮助促进孕妇消化,预防便秘。

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5、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葡萄也是佳选。橘子中含有一种挥发油,可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所以孕妇消化不良时也可吃些橘子。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有机酸,可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帮助孕妇有效防止便秘。

以上是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好的内容,孕妇饮食应清淡、容易消化,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做适当的活动!

小编推荐:
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好? 肠胃消化不良,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胃胀气打嗝怎么办,引起胃胀气打嗝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消化不良该吃什么 一直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 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呢 吃木瓜真的可以帮助消化吗 猕猴桃的功效 吃猕猴桃有助于消化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消化不良吃什么

功能性消化不良(FD)又称消化不良,是指具有上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经检查排除引起上述症状的器质...[详细]

怀孕中期吃什么

孕中期指的是孕十三周到孕二十七周期间。随着早孕反映的消失,很多孕妇的食量明显的加大。孕中期因为胎盘已经形成,胎儿相对进入了比较安全的...[详细]

葡萄

在西方古老的传说中,葡萄果实是由乐善好施的神Osiris把它带到人间来的,葡萄酒“Vin"一词,其实就是人们心中“神”的另一种说法。...[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农福汉 立即咨询

    农福汉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从事综合门诊临床工作10多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 陈立志 立即咨询

    陈立志住院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艾灸等传统疗法治疗脑中风、脑外伤、脊髓损伤、头晕头痛、面瘫等周围神经损伤、耳鸣耳聋、急慢性颈肩腰腿痛、消化不良、鼻炎、哮喘等疾病

    孙玉芝 立即咨询

    孙玉芝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外感高热、咳嗽、支气管炎、肺炎、胃脘痛、消化不良、尿路感染等,尤其擅长脑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如中风、帕金森病、头晕、头痛、失眠、健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