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16-04-01 10:10:48 编辑:雪梅 431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莲子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吗?防癌抗癌: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

你知道莲子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吗?莲子中的钙、磷和钾含量非常丰富,除可以构成骨骼和牙齿的成分外,还有促进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维持神经传导性,镇静神经,维持肌肉的伸缩性和心跳的节律等作用。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1、清心、祛斑:带心莲子能清心火,祛除雀斑,然不可久煎。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

2、防癌抗癌: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3、强心安神:莲子芯所含生物碱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4、滋养补虚、止遗涩精: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有平抑性欲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5、降血压: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

6、养心安神、健脑益智、消除疲劳。莲子营养十分丰富,除含有大量淀粉外,还含有β-谷甾醇,生物碱及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每100克莲子含钙89毫克,含磷量可达285毫克,钾元素虽然不足2.1毫克,但在所有动、植物食品中却位居榜首。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莲子作为保健药膳食疗时,一般是不弃莲子芯的。莲子芯是莲子中央的青绿色胚芽,味苦,有清热、固精、安神、强心之功效,将莲子芯2克用开水浸泡饮之,可治疗高烧引起的烦躁不安、神志不清和梦遗滑精等症,也用于治疗高血压、头昏脑胀、心悸失眠。

7、莲子具有清心醒脾,补脾止泻,养心安神明目、补中养神,止泻固精,益肾涩精止带。滋补元气。从临床应用上看,莲子适用于轻度失眠人群,如不见效,可适当使用安定控制,但不可长期服用。长期服用安定对身体有较大伤害,如患者产生药物依赖性,另外,失眠患者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睡眠的恢复均有很好的帮助。

小编推荐:
妇女肝火旺盛的危害有哪些,吃什么降火 1岁宝宝一次能吃几莲子,新鲜的莲子能多吃吗 1岁小孩莲子能吃吗?适合宝宝吃的莲子做法 失眠怎么调理呢 小小莲子功效多 关于莲子的食谱推荐 缓解失眠患者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莲子银耳汤的功效 莲子银耳汤的具体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莲子

莲子又称莲实、莲米、水之丹,是睡莲科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莲的成熟种子。它生在小巧玲珑的莲蓬之中,因为外壳坚硬,古人称之为石莲子。莲子为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