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肝硬化吃哪些食物好

发布时间:2016-03-08 16:03:57 编辑:晨晨 285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脏疾病,一般情况下,肝硬化患者的食欲减退,消化功能也有所下降。

4、补充碳水化合物。

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热量,而且 还能为人体储备足够的肝糖原,防止毒素对肝细胞造成损害,而且也可以减少蛋白质的消耗。

得了肝硬化吃哪些食物好

5、供应适量的脂肪。

由于肝硬化患者的胰腺功能不全、淋巴管或肝门充血以及胆盐分泌减少等原因,导致患者对脂肪消化吸收不良,从而会引发脂肪痢,当患者出现上述症状时,一定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量。若没有出现上述症状,为了能够提供机体所需的热量,对于脂肪的限制不宜过严。

6、限制水和钠的摄入量。

若患者出现水肿或腹水时,一定要注意低盐饮食,当出现严重水肿时,最好无盐饮食,当腹水明显时,也在控制水的摄入量。

上一页123
小编推荐:
肝硬化患者吃哪些食物来保证营养 妇女脂肪肝吃什么调理? 肝硬化吃什么水果好呢 肝硬化吃什么好得快呢 肝硬化吃哪些食物好呢 早期肝硬化患者吃什么好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常食黑巧克力可缓解肝硬化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得了肝硬化吃哪些食物好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肝硬化吃什么

肝硬化早期为肝功能代偿期,症状较轻,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上腹部不适或隐痛等,其中以食欲不振出现较早为突出症状。那么肝硬化除了...[详细]

鸡蛋

鸡蛋,又名鸡卵、鸡子,是母鸡所产的卵,其外有一层硬壳,内则有气室、卵白及卵黄部分,它富含各类营养,是人类常食用的食品之一。若鸡蛋有受...[详细]

在线医生

  • 陈艳琳 立即咨询

    陈艳琳医师

    科室:传染科

    乙肝、甲肝、丙肝、戊肝、药物性肝炎、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脑炎、腹盆腔结核、AIDS、手足口病、水痘等

    张亚华 立即咨询

    张亚华住院医师

    科室:感染科

    乙型肝炎,甲肝,丙肝,戊肝;肝功能异常,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腹水,肝恶性肿瘤;各种常见传染病如艾滋病、结核病、狂犬病、水痘、麻疹、手足口病,不明原因发热;常见内科疾病、皮肤科疾病及性传播疾病。

  • 张朝臻 立即咨询

    张朝臻住院医师

    科室:

    运用经方治疗肝胆系统疾病

    施梅姐 立即咨询

    施梅姐主治医师

    科室: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药物性肝病、酒精性肝病等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尤其在肝病相关脾胃病的中医调理及慢性肝病患者的心理疏导有较深的见解。

  • 何金洋 立即咨询

    何金洋副主任医师

    科室: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等肝病的诊治

    罗仕娟 立即咨询

    罗仕娟主治医师

    科室:

    擅长消化内科疾病及肝胆疾病的中西医诊治,如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炎症性肠病、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慢性便秘、胃肠息肉病、肝硬化、胆囊炎、慢性肝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