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2-26 16:54:55 编辑:正燕 48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肺止咳

甘凉清润,主入肺心,长于清肺润燥止咳,清心安神定惊,治肺阴虚的燥热咳嗽,肺虚久咳、痰中带血、劳嗽咯血等,为肺燥咳嗽、虚烦不安所常用。

2.宁心安神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3.美容养颜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防癌抗癌

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百合煮后怎么是酸的,造成的原因有哪些? 新鲜百合吃有哪些不良反应,新鲜百合应该怎么吃? 干百合怎么洗干净,需要泡多久? 新鲜百合怎么清洗最干净,怎么去苦味? 干百合夏天怎么保存,干百合干莲子又怎么保存? 干百合如何才能长时间保存? 百合干什么颜色好,白色还是微黄色? 鲜百合怎么放冰箱保存,冷藏还是冷冻?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百合

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主要分布在亚洲东部、欧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温带地区,全球已发现有百多个品种,中国是其最主要的起源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