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6-02-01 13:55:05 编辑:正燕 179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牛肉是优良的高蛋白食品,营养丰富易于被人体吸收,含大量蛋白质,少量脂肪,还含钙、铁、磷、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及少量维生素A等。

牛肉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牛是草食反刍动物,有黄牛、水牛、青藏高原牦牛。

相传在公元前3000年以前,伏羲氏就教民饲养六畜,这当中就包括牛。牛最初是作为肉食被饲养,到黄帝时代开始用牛挽车,商代时,人们已将牛作为农业生产 劳动力。周朝设有“牛人”之职,专管祭祀用牛,以后各朝代皆设有掌管牛的官职,唐朝时还颁布了奖励繁殖耕牛、禁止屠宰耕牛等法令。而在我国边疆少数民族地 区,驯化和饲养牛的历史更久远,即便是利用黄牛、牦牛挤乳供饮用或制作酥油、奶子酒等乳制品,也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

营养成分

牛肉是优良的高蛋白食品,营养丰富易于被人体吸收,含大量蛋白质,少量脂肪,还含钙、铁、磷、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及少量维生素A等。

12345下一页
小编推荐:
食用牛肉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7个月婴儿能吃牛肉吗?如何科学的给宝宝食用牛肉 7个月婴儿能吃牛肉吗,适合宝宝吃的牛肉做法 3岁小孩能吃牛肉吗?小孩吃牛肉要注意哪些 3岁小孩可以吃牛肉吗?牛肉怎么吃更营养? 孕妇能吃牛肉吗?需要注意那些事项 冬季养生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牛肉的具体做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牛肉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牛肉

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中国人消费的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