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们吃什么催乳呢

发布时间:2015-12-31 16:09:19 编辑: 186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很多妈妈再分娩后马上大补,喝高脂肪的浓汤,就容易造成乳腺管堵塞,致奶水不足,影响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吃什么可以催乳呢?

产后妈妈们吃什么催乳呢

丝瓜

3.丝瓜。丝瓜络是一种中药材,别名又称丝瓜网、丝瓜壳、瓜络、丝瓜筋等,就是在丝瓜成熟发黄干枯后摘下,除去外皮及果肉、种子,洗净晒干,即为丝瓜络。丝瓜络多呈长棱形或长圆筒形,为丝状交织而成。丝瓜络味甘,性寒,有通行经络和凉血解毒的作用,可治气血阻滞、经络不通等症。如果出现乳腺炎症,发奶时有包块,乳汁分泌不畅时,中医会建议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可以起到通调乳房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专家建议出现乳汁分泌不畅,乳房包块,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适当服用丝瓜络,以便通络催乳。

4.金针菜。金针菜又叫萱草花,另有黄花菜等别称,是萱草上的花蕾部分。它是一种多年生宿根野生草本植物,根呈块状,喜欢生长在背阳潮湿的地方。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每100克干品含蛋白质14。1克,这几乎与动物肉相近。此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等。由于金针菜营养丰富,故有较多的食疗价值,祖国医学认为它有利湿热、宽胸、利尿、止血、下乳的功效。治产后乳汁不下,用金针菜炖瘦猪肉食用,极有功效。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产后妈妈们吃什么催乳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催奶期吃什么

在生理激素的刺激下,产后一个月是产妇下奶的最佳时期,如果到了三四个月效果就不明显了。[详细]

花生

花生为豆科作物,优质食用油主要油料品种之一,又名“落花生”或“长生果”。落花生源于山东乳山,花生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起源于南美洲热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