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冷饮的危害

发布时间:2015-10-19 14:19:39 编辑:雪梅 57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冷饮的危害吗?过食生冷等寒饮食入胃,经过脾的转输,也可使肺感受“寒邪”,肺之阳气受到遏抑,则其宣发肃降功能就会受到损伤,肺气上逆为咳。因此,特别是素体肺气虚弱之人,或已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切记勿食或少食冷饮。

你知道冷饮的危害吗?在夏天的时候,人们最喜欢的一件事情就是喝冷饮,因为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太热的情况,事实上,喜欢在夏天喝冷饮的人群都是一些青少年和儿童,但是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夏天的时候喝冷饮会给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冷饮的危害非常严重,这种情况使我们一时半会难以发现的,但是时间一长,这些情况都会表现出来。

夏日冷饮的危害

夏天喝冷饮最常见的危害就是会让我们的脾胃受到伤害,让我们食物的消化能力受到影响,同时还会增加胃部的负担,给我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威胁。那么喝冷饮除了这些危害之外,吃冷饮的危害还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损及肺阳,易引起感冒咳嗽等。感冒,鼻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并不是全因外界寒冷空气刺激呼吸道引起的,事实上,过食生冷等寒饮食入胃,经过脾的转输,也可使肺感受“寒邪”,肺之阳气受到遏抑,则其宣发肃降功能就会受到损伤,肺气上逆为咳。因此,特别是素体肺气虚弱之人,或已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切记勿食或少食冷饮。

夏日冷饮的危害

影响女性月水,易引起月经延后,痛经等。女子以血为本,正值经水适行之际,“血得寒则凝,得热则行”,过食冷饮,易致寒凝血瘀,使经行不畅引发痛经或使月经延迟不下。而经后过食冷饮亦非可行,因“血能载气”,经后气随血少而减,人体本阳气有损,需经过一段时间充盈方可恢复正常,此时进食生冷,则更损及人体阳气,使身体出现怕冷、腹泻、头痛、纳呆等症。因此,女性经期前后需慎食冷饮。

夏日冷饮的危害

有关夏日冷饮的危害的问题就讲解到这里,虽然夏天的时候天气非常的炎热,但是我们可以放一些白开水来饮用,这样不仅可以起到解渴的效果,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讲也是有着很大的帮助的,所以在夏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避免喝冷饮的现象发生。

小编推荐:
冷饮制作方法 冷饮怎么做 冷饮对人体的危害 怎么做冷饮 夏季吃冷饮的宜忌 服板蓝根禁吃冷饮 服用哪些中药要忌口 女性经期少吃冷饮 冷饮喝太多会影响生育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夏日冷饮的危害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冷饮

冷饮,大约起源于3000年前的商代,当时的富贵人家已知冬日凿冰贮藏于窖,以备来年盛夏消暑之需。周朝更设有专掌“冰权”的“凌人”。到了...[详细]